课程导航

more
  • 2018中心春季课程报名...03-12
  • 2014年下半年PETS-5考...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全项班(...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全项班...03-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员 > 正文

姓名:鲁荔

科目:雅思

学时:

分数:7

    结合在地大雅思全项菁华班的学习经历,以及自己的备考体会,我认识到雅思是一门英语基础与技巧并重的考试。我根据老师的讲解,自己的做题情况以及最后的实战,我大致总结了以下几点心得:

听力

    我的听力备考大致可以分为这样几个阶段:

    1.基础训练:平时泛听一些好的听力材料,还有大家都爱的美剧,英文歌,每天都看都听,这样对听力十分有益

    2.题型及技巧的学习:

    刚刚接触雅思听力,最大的感觉就是题型的多样。比如,选择题分为短选项题和长选项题两种:前者考察的是辨析能力,即每一个选项在录音中都会体现,我们的任务就是对听到的信息进行筛选:后者考察的是同义转换能力,这种题干扰信息不多,但是要求对句子表达的转换很敏感。

    3.剑桥练习心得:我觉得听力最重要的是“信号词”和“答案预测”。标记和抓听“信号词”可以保持听的节奏,知道已经听到题目的哪个位置,因而不会因为找不到地方而慌张。答案预测”就是对答案词性进行预测(如果是填空类的话)和答案内容的预测(围绕已知信息篇章背景尽可能多地进行猜想)。

阅读

    1.基础训练:可以看下”雅思长难句分析“。泛读Economist等网站上的文章。

    2.题型及技巧:

    阅读的题型比听力更加繁杂,因此掌握题型特点及对应技巧十分重要。我做题的顺序基本可以按照搭配题,填空,选标题的流程,但是这个顺序不是固定的,因为有些篇章题型之间就有顺序,所以可按照出题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做完题后还可以分析下每篇文章的结构和作者思路,找出规律。

写作

    大作文:研究范文练习,剑桥一些阅读篇章页可以做范文,如剑四test1的第一篇阅读可用作“教育媒体”类的范文,剑四test4第三篇可以用作“政府健康”类的材料参考。另外网上看的一些外国考生的高分范文也让我很有启发,明白了作文句子不要求每个句子都是高难度,但是每一句话要其功能和意义:可以使用一些插入语,动名词结构等使句子看起来有节奏感。素材累积方面我把重点放在词汇和论据上。也可以背一些句子,但是用到自己作文中应该谨慎,因为这些句子虽然经典,但是可能与自己的文风不一致,所以可能看起来会比较突兀不自然。

口语

    口语说话时要镇定和自信,而且做到是比较真诚地在与考官保持交流。看一下网上的预测题,然后根据预测来准备,尽量先准备一些通用的故事和句式 ,交流时不要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