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航

more
  • 2018中心春季课程报名...03-12
  • 2014年下半年PETS-5考...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全项班(...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全项班...03-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员 > 正文

姓名:汪晓楠

科目:雅思

学时:

分数:6.5

    在参加教育部出国考试培训中心举办的雅思精华周末班的培训之前,我对雅思的了解少之又少。除了知道雅思考试对于出国留学申请很有用处,考试内容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外,我对它的了解就所剩无几了。但是抱着学好英语,准备出国的想法,我还是报名参加了雅思培训班招生前的模拟考试。所幸我的英语基础还算可以,幸运地通过了模拟考试,得到了与英语水平比我好不少的同学一起接受雅思培训的资格。

    培训安排在每周末的上午和下午,每次都是半个小时。四个时段刚好用以针对雅思考试的听、说、读、写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和训练。培训的战线拉的也比较长。为我们做培训的是四位年轻而有经验的老师。第一次课,老师们就把雅思考试各部分的考察方式及大体套路告诉了我们,也对我们的备考提了一些指导意见。江翠老师为我们讲雅思听力,每次上课都为我们带练习题,而且叮嘱我们按照她的方法来做:听第一遍,写下答案;再听第二遍,把没写出来或拿不准的补上去;这个过程中一定不要有任何停顿,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做对题目!然后,把两次听的结果进行对比,总结。之后就开始一句句地精听了,把每个词听懂。最后还要把材料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我觉得这种方法确实很合理,跟着江老师学习,听力有不少进步。可是平时自己练习时还是放松了要求,没有完全做到老师所说的,心里有点小惭愧……

    讲阅读的老师每次上课也给我们带练习题,题目是根据进度安排的,分不同的题型,很有针对性。除了课堂,老师还要求我们在课下自己做剑桥雅思7和8的阅读题,每周两篇,每做一篇阅读后还要用200字左右的话概括文章主要内容。刚开始时题目做得很慢,概括文章内容的任务更是让人伤脑筋。不过在前几周课程不太多的时候,我还是努力坚持做了这些训练。最终考试成绩出来了,阅读成绩是最高的,我对老师的严格要求还是很感激的!

    我们的写作老师喜欢让我们自己对题目进行发散,她不希望用陈规约束我们,而是和我们一起讨论,然后理出一个比较完善的提纲来。我觉得写作还是要多练习的,因为同样的论点、论据可以有多样的表达,真正地写出一篇文章与仅仅在大脑中想想是有很大区别的,而且写完后的修改也很重要,很多问题是出现在写的过程中的,比如格式。

    口语是不少人相对较弱的部分,我也不例外。这也是需要多花时间练习和积累的。老师把不同的口语考试话题拿出来,利用课堂时间带我们练习了一遍。我觉得练口语时需要注意的,第一,少犯语法错误,尤其是主谓一致这种低级错误。第二,语义符合逻辑。如果你说的内容有逻辑,即使犯点小的语法错误,别人还是可以理解的。第三,少停顿,尽量流利。要想口语水平有明显提高,多花时间是必须的。

    我觉得第一次的雅思考试能考到这样的成绩,雅思培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当然,我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遗憾在学习的过程中把老师的要求打了折扣,也遗憾时间有限,准备不够充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从我的这些话中得到一些有用的经验,经过培训,收获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