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航

more
  • 2018中心春季课程报名...03-12
  • 2014年下半年PETS-5考...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雅思全项班(...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高分突...03-12
  • 2014年秋季托福全项班...03-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员 > 正文

姓名:杭士晶

科目:雅思

学时:

分数:7

    雅思考完了,出考场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的宁静。

    成绩更新的那一天,看到眼前的7分,我再也忍耐不住我的诧异与惊喜!

    这一前一后的反差,源于我的雅思之旅。

    我是在13年的最后两个月参加了雅思培训,之前一直对雅思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总感觉非常“高大上”,虽然自己英语底子还可以,但总感觉自己驾驭不了。学校出国雅思培训班第一年成立,举办了活动。如果能够入选,并最终比之前模考成绩提高一分,就可以免费培训。

    很不幸,我的模考考了6分。一开始我还没有特别在意,后来才发现,由6分到7分将会是一个质的提升。

    我有些忐忑了。那个时候,只有周末才会上课,这样我们就完全没了休闲时间。而且大二上学期课程堆积如山,学习压力大,学习雅思就得想法设法抠时间了。老实说,我不是自律性很强的那种,我也听说过,有些“烤鸭”自律性超强,每天听听力,每周做定量的阅读练习,包括写作训练,背单词等等,都非常有规律。但是,在我当时那种条件下,再加上我性格中的弱点,那种系统性的训练我是难以做到的。

    我该怎么学雅思呢?

    上课认真听讲。我始终觉得,雅思培训班不是用来做训练的,训练只可能自己一个人注意力完全集中时才会有效。培训班只能告诉你雅思是什么,雅思都考哪些内容,考试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我觉得雅思班能够让你在考试中不犯大的错误就可以了,至于怎么求取高分,我觉得要跟个人努力和理解有关。所以,上课认真听讲,把一些好用的以及禁用的点记下来,雅思培训班就没白上!

    不过话说回来,当时培训班的江翠老师教我们听力,她很负责的把我们每周的听力都规划好了,如果我当时好好听她的话,每天听上半小时听力,我就不至于在听力中留憾了。所以我还是非常赞同系统训练的。

    学习雅思一定要有热情,不要用无聊的时间堆积。只要学,就保证高效率。我是在考前一个星期左右开始刷真题的,总共做了四套题,但听力听得很精。我是争取达到把每一个字都听懂的地步。作文呢,研磨了几个模板,渐渐回想作文老师说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要简洁,要有逻辑性等等。阅读,重在找感觉,尤其是在时间上,我都是严格控制时间来做的练习,模拟考场上的紧张状态。口语,我是按照书上的话题来练习的,图书馆一般都会有口语提高书籍。口语还是比较注重模式的,所以要找个人帮你练习,口语一定要实战,我是在平时就比较注重口语的应用。

    我觉得做的最好的是背单词,考前一个月,我背了一本200页左右的雅思词汇,还有六级词汇也在同步背诵,二者互有交叉,但这种交叉使我记得更加深刻了。我特别喜欢带例句的、包括注释也全是英文的那种。因为有时候中文不能精确地表达英文的深层含义。

    词汇量的丰富弥补了我在其他方面欠下的“债”。背单词重在浏览,而不是死记硬背。多浏览即几遍就渐渐熟悉了,浏览时一定要将其发音搞准确一点。背单词,一定要多总结发音特点,发音规律。另外,我特别喜欢看TED演讲,看一些BBC的纪录片,这也为我的语感和听力打下了基础。经过雅思学习,我彻底爱上了英式发音。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应考时的状态,一定不要紧张,尤其是口语时,能微笑就尽可能地微笑,一定要尽可能展现自己自信的一面,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一定要从容,自信。有些口语面试官可能状态不佳,可能对你板着个脸,这都是很正常的,老师也会累的,你只需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就可以了,老师们给分一般还是比较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