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前培训 >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 正文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云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7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协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腾讯网络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让出国留学人员能在语言技能、基础知识、学习方法、思维习惯、文化心理、安全教育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为成功取得海外学业、顺利融入所在国家的社会文化环境及提升未来的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100余名公派及自费留学项目的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学习逐渐恢复了常态化,出国留学教育也逐渐正常开展。尽管复杂的国际局势给行前培训工作和广大留学人员都带来了重大挑战,但是我们始终保持公益初心不变,服务宗旨不变。为更好顺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当前全球国际复杂形势,“平安留学”为给广大留学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我校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帮助即将出国人员尽快适应国外学习和生活。希望所有出国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接着,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章程鹏教授以“养生筑基,远行千里”为题,分享中医保健养生之道,传授基本的中医保健知识,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帮助留学人员安全健康留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杨红燕副院长进行了“中西方文化”的分享,讲授了中西方文化的异同,帮助大家了解世界多元文化,提高文化适应能力,快速适应海外学习和生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张地珂副教授通过“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及注意事项”的分享,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自我防护,合理防范和规避风险,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为祝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更好地发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的精神,本次行前培训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翔莲教授为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都应以优秀的爱国科学研究者为榜样,时刻心系国家,维护国家利益与民族利益,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此次行前培训内容充实且贴合学员的实际需求,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赞扬。留学人员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和深入讨论,收获良多。此次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为主题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通过各位专家教授的详细讲解,使留学人员了解到了留学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风险,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提升了留学人员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真正做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我校积极配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各类行前培训活动,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宣传“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理念,同时扩大对自费留学人员的行前培训服务,让“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服务更多师生。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