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我校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1日上午及12日上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分别以线下专题讲座、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华中地区部分高校公派师生,我校公派教师、学生及部分自费留学生分别参加了两场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疫情政策,6月11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线下 “平安留学伴你行”暨“海外留学心理健康”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心理学博士黄满霞副教授主讲。黄老师以“海外留学生心理健康管理”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解了海外留学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指导即将出国的师生们如何辨别自己的情绪及处理心理危机,并教会大家遭遇心理危机时正确寻找求助渠道。讲座结束后,中心向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师生分发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编制的留学手册,广泛宣传“平安留学”理念。



6月12日上午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第二场行前培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致辞。张院长强调,努力实现“平安留学”、维护留学人员合法权益是党和国家始终关切的民生大事,也是社会关注和留学人员关切的热点问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每年举办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为保障广大海外留学学子的成功留学发挥着巨大作用,欢迎华中地区高校留学师生积极参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教授以“听党话,跟党走,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师生们介绍了近代中国留学教育史、新时代青年与祖国未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无论身在何方,要时刻心系国家,维护国家与民族利益,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和回报亲人。



来自德威安保集团的两位教官进行了线上公共安全保护培训。教官们向出国留学人员介绍了在国外遭遇枪击、爆炸、抢劫、火灾等公共安全危害时如何应对,并演示了人身防护的一些技巧和防身动作,教会了大家基本的正当防卫技能。



最后,张地珂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出国留学经验。张老师从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和文明留学角度向师生们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留学前准备事项,包括各国疫苗接种要求、办理签证具体事宜、留学期间注意事项等,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师生们在海外留学期间完成学业同时也需保障留学生活顺利、安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作为“平安留学”工作机制单位,积极配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各类行前培训活动,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宣传“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结合出国留学人员实际需求,扩大了人员覆盖面,丰富了培训形式,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