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考试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信息 > 正文

考生必看!2022年秋季考试的考前特别提醒!正式考试准考证开放打印!客户端考前最后一次开放啦!

发布时间: 2022-11-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小伙伴们,2022年秋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将于11月12日、13日开考!本次考试的时间安排如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考试当天,考生务必在考前40分钟进入第二机位腾讯会议,同时登录第一机位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客户端(以下简称“客户端”)。

关于本次考试,口译君特别提醒:


一、第一机位篇

(一)第一机位为一台配有摄像头、耳机或音响的电脑。参加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的考生,还需为电脑配备麦克风。系统要求:WindowsXP/7/8/8.1/10。

(二)考生需在第一机位下载、安装客户端和考试支持的输入法,根据系统提示依次进行键盘测试、摄像头测试、耳机测试、输入法测试,确保硬件设备无误。

客户端: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客户端(以下简称“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hwyky.koukao.cn/download

考试支持的输入法:英语类考生需要下载指定拼音输入法,日语类考生需要下载指定的拼音输入法以及日语输入法,输入法切换按钮在屏幕上方。

如未安装客户端、指定输入法,将无法进行考试。

(三)客户端登录账号和密码、腾讯会议号见准考证。请考生于11月9日14:00至11月11日14:00登录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 (http://www.shwyky.net)打印准考证。本次打印的是正式考试准考证,不同于模拟测试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下:

1、登录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www.shwyky.net);

2、点击右上角“考生登录”图标;


3、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登录到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管理系统;

4、点击左侧“主页”菜单;

5、页面会显示已报名的考试及“打印准考证”、“导出准考证PDF”按钮,点击“打印准考证”;

6、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条款”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7、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所有信息。

小伙伴们注意啦,以上三项最晚于考前一天完成,以免影响正式考试。


二、第二机位篇

(一)第二机位为一部具有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需准备手机支架。考生需在第二机位安装腾讯会议APP,并提前注册账号。

(二)考生务必在考前4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修改群名片为“姓名准考证号(后四位) / 电话号码(例:李某某0010 / 13399998888)”,并在监考的指导下调整机位。考生不进入腾讯会议直接登录客户端答题或未按要求修改腾讯会议群名片将会被视为违纪,按零分处理。

(三)考试过程中,考生如遇到问题,请转身面向第二机位使用腾讯会议 APP 的“举手”功能,监考人员会通过“聊天”功能以文字的形式与考生联系。


三、答题篇

(一)考生必须在开考前完成客户端的登录和设备测试,电脑在倒计时页面,迟到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考试开始后,考生按照客户端指示完成每部分答题。

考试过程中,如遇客户端卡顿、没有声音等电脑故障问题,考生可点击关闭按钮(右上角叉叉×)退出客户端。请注意,此功能仅供遇到故障时紧急退出使用,故障排除后请及时登录继续答题,客户端会自动实时保存考生答案。

(二)答题完毕后,考生点击“交卷”并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务必在看到“答卷提交成功,考生现在可以退出考试系统”的界面后,转身面向第二机位使用腾讯会议APP与监考人员确认。待监考人员通知,考生方可关闭第一、二机位,结束考试。

(三)英语高级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分上、下半场,中间休息 10 分钟。下半场考试开始前,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并再次登录客户端(下半场登录时间为10:10--10:20),迟到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

下半场考试第一部分为听力考试,考生仅需听音频,在自备的空白草稿纸上做笔记。听完音频后,系统将发放题目给考生作答。


考生普遍反映参加模拟测试对熟悉和适应客户端很有帮助。但仍有部分考生未参加模拟测试。凡未参加模拟测试的考生务请抓紧登录客户端自行测试(客户端延期开放至11月12日)。每日场次安排如下:


如果由于考前未测试而导致正常考试时出现异常,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真的真的没有了!大家赶快去测试鸭!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办公室

2022年11月

以上内容转载自公众号“上海外语口译”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