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考试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信息 > 正文

2023年秋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 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4日,上海外语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在我校北区综合楼开考。100余名来自多个省份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在职人员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考试共两场,上午为英语高级口译笔试,下午为英语中级口译笔试。本次笔试合格者将获得第二阶段考试(口试)资格。



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委员会分别于2016年及2021年授权我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为湖北地区笔试及口试考点。自2017年“中心”承办上海外语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以来,已累计服务考生2000余人,我校考点以先进完善的标准化考场,科学系统的考前培训和专业严谨的考务服务深得考生及考试委员会的好评。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是由中国人自主开发、专注于外语口译领域的证书考试项目。项目现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充分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培养和选拔了大批口译人才,推动了中国外语教育的改革和创新。项目自实施以来,先后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诸多荣誉,现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领域规模大、认可度广、含金量高的外语教育培训品牌,被誉为求职的“白金证书”。

一、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的笔试报名

(一)笔试及报名时间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笔试)每年举行两次,其中英语高级口译、英语中级口译和日语中级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分别于3月和9月中旬的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笔试+口试)分别于4月和10月上旬的一个休息日(双休日或节假日)举行。

(二)笔试考点及报名网址

英语高级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英语中级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日语中级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笔试+口试)项目均实行网上报名,官网名称“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该网于每年6月和12月中下旬公布考试报名时间和注意事项,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因每年情况略有出入,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口译官网公告。

二、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的口试报名

口试及报名时间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的口试每年举行两次,笔试考试通过后的两年内可报名口试(含本期共4次机会)

1.日语高级口译证书考试:于每年4月中旬和10月中旬的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将于每年6月中下旬或12月中下旬公布口试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2.日语中级口译证书第二阶段考试(口试):于每年5月和11月中旬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将于每年4月中上旬或10月中上旬公布口试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3.英语高级口译证书第二阶段考试(口试)和英语中级口译第二阶段考试(口试):英语高级口译证书第二阶段考试(口试)分别在每年的5月和11月上旬的一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英语中级口译证书第二阶段考试(口试)分别在每年的5月和11月期间的数个休息日(周六或周日)举行。“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将于每年4月中上旬或10月中上旬公布口试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