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平安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留学 > 正文

西班牙美食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1-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西班牙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多所西班牙大学位居世界最古老大学之列:萨拉曼卡大学(1218年)、阿尔卡拉大学(1293年)、巴塞罗那大学(1450年)等;另外,留学西班牙可享受欧盟教育资源,西班牙在2010年签署博洛尼亚进程,全面纳入欧盟高等教育和科技一体化,成为许多留学生选择西班牙的原因之一。同时,西班牙美食是文化、风味和原料的大熔炉,几个世纪以来,西班牙美食已发展成为把该国家各角落的新鲜和多彩食材结合在一起的各种美味佳肴。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西班牙的美食吧!


一、西班牙海鲜饭

西班牙海鲜饭(Paella,音译为巴埃加),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西班牙海鲜饭源于西班牙鱼米之都——瓦伦西亚,是以西班牙产艮米为原料的一种饭类食品。

西班牙海鲜饭卖相绝佳,黄澄澄的饭粒出自名贵的香料藏红花,饭中点缀着无数虾子、螃蟹、黑蚬、蛤、牡蛎、鱿鱼……热气腾腾,令人垂涎。


二、伊比利火腿

伊比利火腿由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特有的猪种制成,并且完全是高温风干后再用蜡封上,几乎所有的脂肪都在高温风干的过程中变成油流了出来,可以算是低胆固醇的食物。伊比利火腿贵为欧洲九大传奇食材之一,比意大利的Parma Ham要闻名且昂贵。

在西班牙,上好的伊比利火腿是用来单吃配酒的,做菜时十分讲究,要切得很薄,每片都近乎透明,吃的时候可以用手捏食,然后,将整片放入口中慢慢咀嚼,食后有一种绵长绕口不绝的醇香在口中长留。


三、西班牙塔帕斯

塔帕斯是什么在西班牙语中“Tapa”是“盖子”的意思,传说塔帕斯最初是放在酒杯上的食物,避免小虫子、沙尘等杂物掉进杯子,因为深受当地人的欢迎,逐渐发展成为一种西班牙特有的饮食方式。每份塔帕斯的份量不大,冷热菜兼有,一般放在面包上或者托盘中呈上,并没有固定的菜式,既可以是西班牙著名的伊比利亚火腿或肉肠,也可以是按份装在小盘内的“大菜”海鲜饭,更可能是厨师发挥天马行空想象力烹制出来的全新料理。虽然塔帕斯种类多样,变化丰富,但就像家家都会做西红柿炒鸡蛋、醋溜土豆丝一样,总有几道菜是塔帕斯界百吃不厌的“经典款”,几乎会出现在每家餐厅的菜单上,深受当地人的欢迎。来到西班牙,你一定不要错过它们。


四、西班牙土豆煎蛋饼

西班牙土豆煎蛋饼混合了洋葱和黑胡椒的土豆煎鸡蛋饼,吃上去洋溢着异域风情,搭配上果汁或者牛奶,简单却又不失心思的美味早餐。其与西班牙海鲜饭、火腿一样,都是西班牙著名的美食,在整个利比里亚半岛随处可见。当地人喜欢在喝酒时配上薯片或这种土豆饼。


五、加利西亚章鱼

在西班牙,一提到章鱼,马上就会在脑海里直接和加利西亚联想到一起。位于西班牙的西北端的加利西亚人用肉厚多汁的章鱼制作一道为人熟知的加利西亚菜肴中的经典美味。依当地的习惯,在烹饪前先敲击章鱼使之松软,之后进行烹饪,再切装入盘,用橄榄油、盐及西班牙辣椒粉进行调味。人们都说,加利西亚的节日里,如果餐桌上少了这道菜,那么整个节日都会变得不完整。


六、西班牙油条

西班牙油条,亦作西班牙式炸小油条吉事果、喜事果、拉丁果,是一种源于西班牙的条状面食,但亦在拉丁美洲、法国、葡萄牙、美国及加勒比海多个以拉美裔人口为主的岛屿盛行。西班牙油条与中国的油条类似,两者都是当地早餐时经常会食用的食品,西班牙油条的制作技术可能是从中国经葡萄牙传入的。西班牙油条不仅红遍西班牙,也开始走向世界,中国消费者对于这种用油条沾巧克力的方式十分好奇。


文章参考来源:百度百科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UG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更多精彩内容等您来发现!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