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平安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留学 > 正文

意大利景点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1-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意大利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它既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美丽的风光和湿润的气候,还有闻名遐迩的艺术和时尚氛围,是一个深受大家喜爱的旅游胜地。想要赴意留学的同学们一定也想在留学期间尽情领略意大利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意大利的著名景点吧!


1.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原名弗拉维圆形剧场,又译为罗马角斗场、科洛西姆竞技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遗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罗马斗兽场建于72-80年间,斗兽场由韦斯帕芗(Vespasian)皇帝下令修建,是为取悦凯旋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也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斗兽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

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的观众。1980年罗马斗兽场作为罗马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其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台阶上有很多画像的和卖鲜花的小摊,在台阶上坐下来,很自然地就有一种明快的、悠闲的气氛。被称为“意大利人设计、法国人出资、英国人游览、如今被美国人占领”的西班牙台阶,实际上是1725年得到法国大使的援助后修建的,又因为西班牙使馆在这里,所以取名西班牙台阶。

西班牙广场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特别是位于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此为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不但是英国诗人聚集之处,各地的艺术家也常在此一展长才。由于西班牙广场近艺术家云集,通往波波洛广场的Babuino街也被誉为罗马艺术家气息最浓厚的街道。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


3.罗马歌剧院


罗马歌剧院,又名科斯坦齐歌剧院或雷列罗剧院,由富有的旅馆主人科斯坦齐出资兴建,故以此命名。该歌剧院曾于1931年大事重修,并改名为雷列罗剧院。是罗马重要歌剧院之一。

因为意大利是歌剧的诞生地,作为意大利的首都,歌剧尤为引人瞩目,它与其他种类的艺术一样得到了良好的发育,罗马的歌剧历来倍受瞩目,并创造了表演追求奢侈豪华的场面,在歌剧演出中常常加入舞蹈、大合唱,舞台布景也力求所谓的“罗马式”歌剧的富丽堂皇。因此,罗马歌剧院在世界歌剧界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影响力。与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那不勒斯的圣卡尔洛歌剧院并称为意大利三大歌剧院。


4.白露里治奥古城


意大利的白露里治奥古城在拉齐奥,维泰博省,位于罗马北方约120公里处,建于2500年前,位于山顶,只靠一条狭窄长桥与外界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制作的一部著名的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的灵感就来自此城堡。

这个古老的小村庄位于陡峭山谷中一座巨大的石灰岩上,只通过一条长长的石头人行桥与外界连接,很像天空之城里面的场景,灵动,梦幻。古城不大,不用半个小时就能走完,岛上居民一般夏天旅游旺季居住,其它时节都会比较冷清,小城里基本没有住户,好多都是大门紧锁着。


5.五渔村国家公园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及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帕尔马里亚群岛、蒂诺岛、提尼托岛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很多旅游者都选择在这五个小渔村之间进行徒步旅游,感受意大利乡村之美。如果是怕累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较短的徒步路线或是乘坐火车。又或是找一间家庭旅馆住上一段时间,哪都别去,专心感受一下小渔村的美好。


6.比萨斜塔


比萨是意大利中部名城,位于阿尔诺河三角洲。比萨因比萨斜塔而闻名世界。比萨大教堂广场位于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是意大利罗马式教堂建筑的典型代表。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圣玛利亚大教堂、洗礼堂、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1987年12月根据文化遗产遴选依据标准,比萨大教堂广场(包括大教堂、洗礼堂、比萨斜塔和墓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1次会议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7.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有“米兰的象征”之美称。1805年拿破仑曾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是文艺复兴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米兰大教堂在装饰及设计方面,显得相当细腻,极富艺术色彩,整个教堂本身甚至可以说是一个艺术品。米兰大教堂整个外观极尽华美,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筑,有“大理石山”之称,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之为“大理石的诗”。 整个建筑呈拉丁十字形,长度大于宽度。


8.叹息桥


意大利威尼斯叹息桥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两端连接着威尼斯共和国总督府(都卡雷宫)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见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


文章参考来源:百度百科 360百科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UG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更多精彩内容等您来发现!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