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平安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留学 > 正文

芬兰高校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1-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芬兰是一个比较小众的留学目的国家,但因其地广人稀,较为安定,并且有着不错的留学及生活福利,也吸引了不少留学生定居。同时芬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千岛之国”,有时还能看到极光。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芬兰的六所高校吧。


1.赫尔辛基大学https://www.helsinki.fi/en

赫尔辛基大学是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所世界顶尖大学,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同一个欧洲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赫尔辛基大学下辖农业与林业学院、艺术学院、行为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瑞典社会科学学院、神学院、兽医学院等十二个学院。

建校多年以来该大学的法律、哲学、数学、理论物理、生命科学及医学等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建校多年以来,从该大学毕业的校友们似乎遍布在全球,在这些校友中有5位获得诺贝尔、世界著名的音乐大师让·西贝柳斯、国家政府机构领导、经济学家、企业家等等这些知名人物。


2.坦佩雷理工大学https://www.tuni.fi/fi

坦佩雷理工大学(简称TUT)是芬兰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TUT的科研与众多知名的跨国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也是芬兰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毗邻大学校园的是Hermia科技园,其中主要包括诺基亚、微软、因特尔等的研发中心。世界上第一个GSM电话就在TUT所在的Hervanta打出。华为也于2016年在TUT的校园成立了研发中心,依托TUT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进行成像技术、计算机视觉和语音领域的研发。TUT是两个按照基金会形式运作的芬兰的大学之一,接近其预算的50%是外来资金,这个指标使TUT在世界排名第十一位,在欧洲第四位。

信号处理,逆问题,光电子和生物工程(水处理微生物)为坦佩雷理工大学最为出名的研究领域。其中前三者被评为芬兰的优秀研究中心(Finnish Center of Excellence)。芬兰教育官方采用的排行榜认为坦佩雷理工大学是全芬兰最佳的理工大学。该校学生就业率超过90%。 该校强调工程应用和对社会影响,对芬兰工业界贡献很大。


3.图尔库大学https://www.utu.fi/en

芬兰图尔库大学是芬兰著名的综合性多学科大学之一。该校成立于1920年,1974年大学改为公立。现任芬兰总统即毕业于该校,基本授课语言为芬兰语。按照其正式注册学生的数量来说,图尔库大学是芬兰规模第三的大学,仅次于赫尔辛基大学和阿尔托大学。图尔库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其授课语言主要为芬兰语,但为了吸引国际留学生,图尔库大学还开设了一部分用英语授课的专业。

该校本科专业有成人教育学,教育科学,特殊教育,幼师教育等等,研究生专业有亚洲研究,波罗的海地区研究,生物信息学,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学习、学习环境及教育体系,医学,牙科学,体制和社会机制等等。除此之外,图尔库大学还开设了暑期培训课程,如芬兰语入门,芬兰当代史面面观,芬兰社会的结构与文化等等。


4.海门理工学院https://www.hamk.fi/

海门理工学院位于芬兰南芬兰省的海门林纳市,另有七个分校区,是一所多学科的应用科学大学,提供多学科、多层次的学历及非学历学习项目。是一所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为己任的高校,并不断努力为学生的学习创造良好的外在环境。现该校下设七个校区,规模已经比建校之初扩大很多。海门理工学院的主要授课语言是芬兰语,但为了吸引与方便外国留学生前往该校学习,该校还专门开设了几个英语授课项目。

目前,学校开设的专业有车辆工程、商业信息技术、建设工程、工商管理、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林业学、设计学、工业管理、机械与生产工程、信息技术、国际商务、工业管理与工程学、可持续发展学、社会服务学、供应链管理等等。毕业生根据所处教育阶段分别获得学士学位或者硕士学位。此外,该校还开设了一系列职业培训课程。


5.奥卢大学https://www.oulu.fi/en

奥卢大学(芬兰语:Oulun yliopisto),是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是LAOTSE成员学校。1958年7月8日,时任芬兰总统乌尔霍·凯科宁签署了“奥卢大学法令”,标志着奥卢大学的正式成立。最早设立的学科主要为理科、工科和师范类。奥卢大学设有10个学院及6个相对独立的研究所,分别是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生化与分子医学院,工学院、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矿业学院以及建筑学院。此外奥卢大学还有8个研究中心和两个研究站。

奥卢大学以研究生层次的教育为主,专业有教育与全球化,财政与管理会计,国际商务,财政与经济学,蛋白质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建筑设计,极地地区的健康和福利等。

奥卢大学拥有大型的科学基地,其中有有九个教育领域由六个科系组成。该大学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物科技、信息技术、北芬兰事务和环境学。学校研究怎样用光学条件来使人类和动物在极冷的环境中生存。同样学校还研究在不同时代人类创造的精神和物质文化财富,以及其对北部环境的影响。充实的大学科学基地使我们可以研究自然的状态,未来的发展以及如何保持它的存在。医药科学、技术和自然科学可以使人们创造方法来推进我们这个社会的发展。一种合适的工作环境和卓越的研究设备具有国家级水平的技术。奥卢大学的网络科技中心获得了十分优秀的信息科技成果。大学拥有世界知名的分子生物和生物科技,该大学拥有两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教学水平达到国家级教育体制的认证。


6.瓦萨大学https://www.uwasa.fi/fi

瓦萨大学,是芬兰的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该校提供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所有学科的学习。该大学还与Ostrobothnia周围的地区和在学位和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化价值的大学紧密合作。瓦萨大学提供商业、语言、文化与交流、行政和技术专业的课程。

该大学的教研活动具有广泛的基础,该校注重商业学习、管理、技术、语言和文化。海事校区提供一种能容纳5000人的现代化学习环境。该大学分为4个学院。对于学习的弹性机会是我们学术团体优势之间的。该大学教研所学习的商业是高等的国家标准,并且,瓦萨大学是芬兰第二大的商业学习的提供者。在技术领域,该校的专业领域是自动化技术、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电信工程。


文章参考来源:百度百科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UG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更多精彩内容等您来发现!

© 20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一楼341室    

电话:027-67883455    邮箱:cugtraining@126.com